失火的車站,每個人都帶著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的書逃難。燄浪朵朵的鮮烈火海,這本沒有華麗燙金書脊的書──六月出版的陳玉慧散文集《巴黎踢踏透》(聯合文學),便是這紊緒紛擾及分崩離析的毀滅瀕臨前,能讓我重獲平靜和解脫的一本書。每篇都能輕易喚醒我前世今生感官的極限,在面對覆亡的彼時此刻,思緒眩然地翻落,而比火還燙的淚水也隨之墜落。墜落在她的文字之海。我閱讀,閱讀陳玉慧,除此無他。

抒寫的純粹,在無邊無際的紙頁上,無限掙脫了所有符碼的有限,而那些毫無矯飾的文句,倘若必要,涉及修辭學,勉強言之,陳玉慧只用最貼近且饒富詩意的真切情感,來點綴她對每一段逝去時光難以復返的追憶和對無數撲朔迷離幻夢般印象的回眸,甚至,對這人世間所有一切經歷過卻易忽略的細微感受與不可逆轉的悲歡離合等種種感懷。

「返魂」是我對陳玉慧散文的某種體現與感悟。它是個反身動詞,因為在每次深度的閱讀,你會不自覺地沉陷,從而耽迷於極舒柔的情境內久久無法自已。直到跟隨著每個文字綻慟的那瞬間,那顯現的文句喚回你曾失落或許久忘記關懷與探訪的靈魂,而那些隱在的��傷或卑微之感,便足以讓已返魂的你歸溯回你自己,你忘記應該尋索生命的那個內在最原初的自我。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705/32/2uhix.html?type=new
山海美景盡納眼底花蓮民宿輕鬆度假,重新回味愛情的感動,宜蘭民宿,五月份不能來澎湖民宿看花火好可惜?選擇入住九份民宿花蓮民宿台東民宿精緻的小木屋讓遊客可以體驗無壓力的度假樂趣。 清境民宿部但有著溫馨的的溪頭民宿空間,而這兩棟透天豪華別墅正是現階段沙港地區最高的 建築物─汌旭海景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