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我的澳大利亞」邀請11位澳洲當代藝術家就澳洲獨特的文化、社會議題,以繪畫、攝影、裝置、錄像等創作來詮釋藝術家對於澳洲文化經驗的觀察與見解。

兩位策展的台灣藝術家陳曉朋與游孟書曾經在澳大利亞居住多年,其「外來者」的身分對於澳洲獨特的文化經驗深感興趣。就政治地理位置而言,澳洲地處「南方」,既不屬於「東方」、也不屬於「西方」。然而,經過近兩百年的英國殖民、層層的泛亞文化影響,以及大量的歐洲及亞洲移民,使得澳洲文化形塑於殖民史與模糊不清的政治地理位置,也形成澳洲文化多元與混雜的特色。

藉由「我的」做為一種暗示,透過策展人及藝術家的立場,展覽標題「我的澳大利亞」提供了一個較為寬廣的詮釋空間,提問這是藝術家的還是策展人的澳大利亞?是「外來者」的還是「當地」的?當我們稱呼「我的澳大利亞」時,到底是「誰」的澳大利亞?

本展覽以「我」(外來者)的觀點來解讀澳洲獨特的文化現象。參展的11位藝術家包括澳洲本地藝術家、旅居他國的澳籍藝術家、華裔澳籍藝術家、印尼裔澳籍藝術家等。藝術家們藉由藝術創作來詮釋他們個體與澳洲文化經驗的關係、所關切的社會議題、自我的身分認同,以及更重要的是,如何定義出他們心中的澳大利亞。

展期:即日起至8/7

地點:國立北藝大關渡美術館(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洽詢電話:02-2896-1000轉2432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6/131/2uj8s.html
山海美景盡納眼底花蓮民宿輕鬆度假,重新回味愛情的感動,宜蘭民宿,五月份不能來澎湖民宿看花火好可惜?選擇入住九份民宿花蓮民宿台東民宿精緻的小木屋讓遊客可以體驗無壓力的度假樂趣。 清境民宿部但有著溫馨的的溪頭民宿空間,而這兩棟透天豪華別墅正是現階段沙港地區最高的 建築物─汌旭海景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