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三房兩廳的普通格局裡,竟然有一間大房整面牆做成書櫃,一扇明亮的大凸窗居高臨下俯瞰小區裡的金魚池和綠地。

大衛被美國總公司外派到上海,一到任就忙得像陀螺打轉,難得沒有應酬,也得在暫時下榻的酒店把電腦擱在腿上工作到深夜。這間公寓的這個房間,可以是絕佳的書房兼辦公室。

我從六層樓的窗邊往下看,金魚池旁幾棵桂樹張開了綠傘,樹下的長形大石上,盤據著四五隻黑白相間的野貓,一個瘦伶伶的老婦站在一旁。初夏早晨的陽光照在這一方角落,老婦和貓們一動也不動。眼前安靜的晨景像一幅畫。

「就這間吧。」我回頭對仲介小馬說。小馬臉上綻開了笑容。高昂的租金,讓他的提成極為優渥。

尾隨小馬經過金魚池,老婦和貓們還維持著原來的姿態。現在我看清了,大石頭上是一隻母貓,懷裡擠著三隻小貓咪,原先可能是在吃奶的,現在全都在暖洋洋的晨光裡睡著了,最靠近我的那隻小貓仔,睡熟了,嘴巴有時突然嘬吸幾口,喉嚨咕嚕嚕吞嚥著,模樣逗人極了。我想再看清楚點,母貓卻洞悉了我的意圖,警醒地抬起頭,琥珀色的眼睛牢牢盯住我。貓。我記起自己小時候曾懼怕牠們過於尖利的爪子和神經質的反應。這時,老婦嘴裡發出哦哦的聲音安撫著,母貓看了老婦一眼,鬆了脖頸躺平了。
「好可愛。」我對老婦說。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705/32/2uhit.html?type=new
山海美景盡納眼底花蓮民宿輕鬆度假,重新回味愛情的感動,宜蘭民宿,五月份不能來澎湖民宿看花火好可惜?選擇入住九份民宿花蓮民宿台東民宿精緻的小木屋讓遊客可以體驗無壓力的度假樂趣。 清境民宿部但有著溫馨的的溪頭民宿空間,而這兩棟透天豪華別墅正是現階段沙港地區最高的 建築物─汌旭海景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