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從昨天開始下雨,從沒有停過,宜蘭各地都傳出淹水的災情,其中羅東較低窪的道路,都已經淹水,甚至淹到了膝蓋,有貨車司機因此受困;而宜蘭縣府在上午臨時宣布下午停課,不少學生上完第一堂課就準備回家,不少冒雨接送孩子的家長氣炸了,因為有個家長他有3個孩子,分別在不同的學校就讀,臨時停課,他等同於就得跑3趟,才能把孩子一個都沒少的接送回家。

學生家長:「停課都說是臨時的,那政府到底在幹嘛。」記者:「所以你今天要跑很多趟嗎?你有3個小孩?」學生家長:「3個小孩,所以我要跑3趟啊,不然要怎麼辦。」

火冒三丈,真的好生氣,因為宜蘭上午9點多,臨時宣布下午停課,讓他得跑3間學校,接送3個孩子回家。學生家長:「我也打電話到學校來啊,但學校的電話都打不通,我也是要來接送小孩啊,但是電話都不通,我要怎麼聯絡?幾點幾分我都不知道啊。」

措手不及,得想辦法抽身接送孩子,有的家長則幫忙接送其他學童,小客車成了娃娃車,塞進好幾個小學生;而另外一所學校的學生,沒有家長來接,只能自己拎著鞋子走回家。記者:「幾點幾分說要停課?第二節下課嗎?是教室會淹水嗎?」學生:「學校淹水。」

學生們儘管撐傘,但還是抵擋不住大雨,身上的制服溼答答,大馬路上到處都是積水,車子開過去就是陣陣水花,學生才剛上完一堂課,就準備放學回家,但馬路上處處都是淹水,有人乾脆走安全島,還有貨車卡在馬路中央。

貨車司機:「很深啊,你看這麼深。」記者:「你現在要怎麼辦?」貨車司機:「就叫拖車來吊啊,不然該怎麼辦。」

以為積水不深,沒料到已經快淹到膝蓋,這場大雨,也讓宜蘭居民都飽受淹水困擾。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3/8/2ztmw.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