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日電)二度來台機車旅遊的日本人,分享來台環島10天影像,最讓網友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人竟然知道總統府前每天清晨都有升旗典禮,讓從小生活在台北卻不知此事的網友嘖嘖稱奇。

署名「【?】」的日本人,今年4月29日第2次來台機車旅遊,顯然有備而來;他在4月30日清晨5時30分,特地從住宿飯店騎機車前往總統府,完整錄下總統府樂儀隊奏國歌與國旗歌的升旗畫面,發掘可能連台灣人都沒注意的精采片段。

畫面中總統府樂儀隊整齊劃一抵達府前廣場,在慶祝建國百年看板前演奏國歌,這個日本人還在畫面中註明「國歌─三民主義」的字樣;待國旗歌也演奏完,升旗典禮結束,整個畫面直到樂儀隊離去才淡出。

看到這段影像的網友說,「在台北長大,還真不知每天都有這種升旗典禮」;還有網友說,「連國歌都知道,太強了,搞不好還會唱吧。」對一個來台機車旅遊的日本人,竟然熟悉總統府前觀看升旗典禮的門道,網友除了敬佩,還有稱奇。

據了解,總統府前升旗與降旗典禮,每天都有,多年來未曾中斷。冬令時間是上午6時30分升旗、下午5時10分降旗;夏令時間則是上午5時30分升旗、下午6時10分降旗。

府前升旗與降旗典禮,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憲兵211營儀隊負責;其中,國防部示範樂隊由陸、海、空、聯勤組成,每個軍種輪值1個月,負責每天的國歌與國旗歌的演奏。

這個日本人不僅知道府前升旗典禮,對台灣的機車文化也頗有觀察,曾在2009年第1次來台時,就特地在上班時間站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人行道,拍攝來來往往、數量驚人的機車。

不僅如此,他今年來台環島時,也注意到阿里山公路旁相當大範圍的檳榔樹田;他原想走南橫公路到花蓮光復鄉,但在梅山因道路中斷折返,無意間錄下台灣過去遭受八八風災侵襲、至今仍重建中的景況;他還在光復鄉找到過去日治時代林田山林業小火車,且這個小火車到現在還能運作。

至於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造成民眾回顧莫那.魯道及霧社事件歷史的熱潮,這個日本人早在5月初就特地造訪位於霧社的莫那.魯道紀念公園。這些環島行程的影像都在8月上傳到「YouTube」,讓看到影像的台灣網友印象深刻、大開眼界。1001002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2/5/2zr7i.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