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20日電)被稱為「移動長城」的大陸籃球明星姚明今天在上海宣布退役。他說,經過去年底左腳第3次應力性骨折的意外後,反覆思考,決定「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正式退役」。

姚明今天下午2時在名為「明謝」的記者會上宣布「正式退役」。但他也表示,結束籃球職業生涯只是人生的逗號,不是句號,「生活還在繼續,我還是姚明。」

姚明在正式聲明中感謝親人和所有的朋友,包括職業生涯中的教練、隊友及對手們。他也特別感謝管理團隊「姚之隊」,及新聞界、贊助商,以及中外球迷。姚明說,「要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我的價值和夢想。」

上海市政府在會前已頒發「體育事業白玉蘭終身成就獎」給姚明。他說,上海東方大鯊魚籃球隊是自己籃球生涯的延續,未來也將繼續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管理好「姚基金」。

姚明在退役宣言中出現口誤,將「我會繼續做好我自己,不會離開大家」說成「離開大家」,語畢馬上更正,引起會場笑聲。

記者會中,媒體提問踴躍,姚明退役後如何規劃自己的投資事業,是提問重點之一。1000720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0/5/2veg2.html
山海美景盡納眼底花蓮民宿輕鬆度假,重新回味愛情的感動,宜蘭民宿,五月份不能來澎湖民宿看花火好可惜?選擇入住九份民宿花蓮民宿台東民宿精緻的小木屋讓遊客可以體驗無壓力的度假樂趣。 清境民宿部但有著溫馨的的溪頭民宿空間,而這兩棟透天豪華別墅正是現階段沙港地區最高的 建築物─汌旭海景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