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的北阿爾卑斯山,因為屬於冰河地形,山峰彼此相連,只要坐在山谷中央,就能觀賞360度山巒環繞的美麗景象,吸引不少登山客造訪,尤其在秋天,不但山峰色彩變化特別豐富,還有滿山艷紅的楓葉,也讓北阿爾卑斯山脈,成為日本秋天最熱門的景點。

覆蓋著少許白雪的北阿爾卑斯山,在金色的朝陽照射下閃閃發光,背後襯著蔚藍的天空,更顯出這片山峰的壯闊。

今年春天降下的雪都還沒有融化,山谷裡還留有一片銀白,海拔2千多公尺的長野縣的涸澤,已經有涼意,清晨的氣溫只有4度,明顯感受到秋天的腳步接近。NHK記者:「大家看一下桌子,早上的露水像這樣,都結成冰了。」

但低溫並沒有阻擋登山客的熱情,天都還沒亮,就有人邁開腳步登頂,隨著朝日從一片漆黑當中升起,穗高岳被太陽畫出稜線的輪廓,山坡從墨綠逐漸變成金黃,大地甦醒的這一刻全都映入眼簾。登山客:「乾杯。」

結束一大清早的登山行程,旅客中午總會來到小木屋歇歇腿。登山客:「好好喝。」

在群山環繞當中喝著啤酒,吃著涸澤山區最有名的關東煮,不只嘴裡暖呼呼,就連心也跟著在這片美景當中融化,穗高岳就像是千面女郎,到了傍晚太陽下山,披上一層淡紫色的薄紗,浪漫的氣氛也讓山腰搭帳棚露營的登山客們,變得更加友善。登山客:「在這裡不只能透過登山交朋友,也能藉由露營認識新朋友。」

涸澤的秋天,不只是有各種山巒奇景,各種植物也在歡慶季節的變換,山邊的樹叢裡,翠綠當中點點艷紅,小巧的合花楸果實不只是外形卡哇伊,也吸引鳥類上門,山壁上更逐漸染上橘紅,預計2個月之後就會變成這樣整片楓紅,也難怪北阿爾卑斯山的秋天,總是特別熱鬧。


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30/8/2zoxj.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