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角水蛇從出生的第一天起就有捕獵能力,牠們能用狡猾的戰術來捕食魚類。

重點提要

■觸角水蛇是一種小型水生蛇類,原生於東南亞,名字源自吻部兩側向外伸出的獨特觸角。 ■觸角的用途一直是個謎,於是本文作者著手進行實驗,希望了解其功能。 ■研究過程中,作者發現這種水蛇有許多高明的獵食策略,而且小蛇一出生就能運用自如。這種天生的行為並非後天學習出來的,是十分特殊的例子。

人類對於自己發達的大腦與複雜思考相當自豪,儘管多數人認為動物既原始又頭腦簡單,但身為生物學家,若要說從中學到什麼,那就是千萬別低估動物的能力。通常我們是從哺乳類學到這一點,但最近我在觸角水蛇(tentacled snake)這種奇特的爬行類身上觀察到的複雜行為,更讓我驚訝得下巴掉下來。

觸角水蛇的學名是Erpeton tentaculatus,完全水生,原生於泰國柬埔寨及南越,是相當小型的胎生蛇類(成蛇大約60公分長),只以魚類為食。這種蛇的名字來自牠最鮮明的特徵:吻部兩側突出的一對觸角。我���這種動物產生興趣,是從大約10年前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的一次懷舊之旅開始,我大學暑假時曾在那裡工作。我走過爬行館,看到一個滿是植物的水族箱,一條觸角水蛇正在那裡等待著,牠動也不動懸在水中,把身體彎曲成J字形,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像根棍子,這是觸角水蛇特有的狩獵姿勢。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502/77/2qti0.html?type=new
山海美景盡納眼底花蓮民宿輕鬆度假,重新回味愛情的感動,宜蘭民宿,五月份不能來澎湖民宿看花火好可惜?選擇入住九份民宿花蓮民宿台東民宿精緻的小木屋讓遊客可以體驗無壓力的度假樂趣。 清境民宿部但有著溫馨的的溪頭民宿空間,而這兩棟透天豪華別墅正是現階段沙港地區最高的 建築物─汌旭海景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的頭像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louisepen3693的部落格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