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名主管,是個工作非常認真的人,但他有一個不好的習慣,讓我非常困擾,他會選擇請假、拒接電話紓解壓力。因為他經常不接電話,造成客戶抱怨。為此,我必須經常向客戶鞠躬,道歉了事。

一天,那名主管請假。正好公司有急事找他,他的部屬打了一整天電話,他都沒回應。後來又發簡訊給他,但依然沒有回應,直到晚上7點鐘,他才回電給我,編了一些接不到電話的理由,我真的氣炸了。

有些人遇到不想面對的困難,就用請假來逃避。身為主管,當然也有請假的權利,但是沒有關機的權利,沒有不接電話的權利,更沒有不回電的權利。別忘了,員工享受請假時,公司依然在支付薪水和勞健保費用。尤其,身為主管請假在家,不回公司電話,讓公司上下陷入焦慮,更是一種不聰明、不負責的作法。

這是工作態度的問題,每個人都有不想接電話的時候。即使不想接電話,也要有聰明的應付方式,不要有鴕鳥心態,以為不理不睬,事情就會解決。你可以採取拖延戰術,但不能不回電。也許編一個善意的理由,例如:「我正在開會,等我瞭解狀況,明天再回您電話。」或是由旁人幫忙接電話,表示你忘記帶手機出去,都好過完全不接電話又不回���。

事隔幾天,我問他:「為什麼老是不回電給客戶?」他解釋:「我在忙著辦活動,所以沒空接電話,隔天我有寫e-mail跟客戶回報。」他的解釋似乎合理,但卻忽略了「客戶至上」的道理。接著我問他:「你那天有吃中飯嗎?」他說:「有。」於是我直接了當告訴他,既然有時間吃中飯,怎會沒時間回客戶電話?他啞口無言。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507/34/2rc0z.html?type=new
山海美景盡納眼底花蓮民宿輕鬆度假,重新回味愛情的感動,宜蘭民宿,五月份不能來澎湖民宿看花火好可惜?選擇入住九份民宿花蓮民宿台東民宿精緻的小木屋讓遊客可以體驗無壓力的度假樂趣。 清境民宿部但有著溫馨的的溪頭民宿空間,而這兩棟透天豪華別墅正是現階段沙港地區最高的 建築物─汌旭海景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的頭像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louisepen3693的部落格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