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內建GPS定位系統與網路地圖,固然使得人們生活大為便利,但也衍生暴露個資與行蹤的問題。讀者檢舉指出,擔任正副元首隨扈的國安局特勤人員,有人熱中在上班時「打卡」,暴露總統位置,恐怕衍生維安問題。

本報接獲這項檢舉後,果然發現特勤人員在值勤時攜帶智慧型手機,並拿出手機上網把玩的情況。

讀者指出,有女性友人的男友是特勤人員,發現女方經常接到男友傳來簡訊問候,有時還附上照片,畫面顯示是元首下鄉的行程;這位特勤也會利用智慧手機上臉書「打卡」(發表自己所在位置的資訊),就算只是一般發表文章,臉書頁面上也會顯示發訊的城市名稱。

讀者表示,特勤與女性友人還會利用手機上的WhatsApp軟體,相互發送位置資訊。由於WhatsApp程式結合GPS定位與網路地圖Google Map,因此發出的位置資訊完全不能造假。

另外,即使不主動對外發布或回覆自己的位置資訊,手機只要維持開機上網,仍會記憶移動軌跡紀錄;如果利用手機拍照,每一張照片都會在電子地圖上顯示拍照位置,事後手機若給其他人檢視、或遭駭客入侵,都可得知使用者近日活動資訊。

爆料讀者表示,自己剛從軍中退伍,國防部規定官兵的行動電話,一律不准使用具照相功能的機型,更不用說智慧手機;照理說國安特勤人員的任務機密性,應該比多數官兵更高,卻可以使用智慧手機,令他相當訝異。

國安局表示,因公務電話數量不敷使用,故個人可在執勤期間,經核備使用私人手機做公務使用,以利任務遂行;但若因此發生洩密情況,或洩漏職務應保守的秘密予非相關人員且經查證屬實,則依規定懲處。

依規定,國安局只有一級主管、公關人員及業務需要者,經報備核准後才能在營區內使用手機,其他人必須將手機放在各單位設置的集中保管櫃「看管」,也就是俗稱的「養雞(機)場」,下班後才能取回手機;在營區外則無對手機類型或使用的限制規定。


更多udn報導:豬廁所升級 糞尿可發電農村尋寶 遊客:林北卡好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維安漏洞-元首隨扈值勤中猛用手機-打卡-193800624.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怡婷佯亮邦瓤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